營造工程業會計系統

營造工程業ERP系統在財務會計上如何輔助營造工程的?

營造工程會計系統是紀錄營造組織中所有的業務活動、資訊行為、營運數據等等,主要包含在建中營業收入會計處理、營業成本會計作業、營業費用會計處理、營造工程一些資本利息問題,還有所得稅等等。營造工程財務會計系統的作業用意是協助營造工程經理人員能夠掌握專案的工程狀況、工程進度(營造業橫跨多個會計期間,損益計算方式不同於一般產業)、工程成本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經理人做財務上的了解與分析,有效縮短決策時間,提高分析的準確性。

營造工程業財務會計系統的功用為何?

營造工程會計包含:

日記簿、總分類帳、在建工程明細表、施工日報、其他輔助之帳本。然而營造業在會計方面往往會有拖延切傳票的習慣,但是最後才發現實際金額與單據上的數字不同,或是將單據擠在最後處理,自己亂了秩序導致帳務計算錯誤。塔普科技在營造工程業ERP系統中設定異常提醒以及預警系統的功能,管理人員可以輕鬆看到目前什麼狀況是需要加強管理的或是已經超過原先預定的時辰了。

塔普科技認為營造工程業會計系統的關鍵在於事前的成本預測:
成本預測輔助管理者馬上了解專案執行的可行性,並以個案初期的各項財務參數與公司目前狀況綜合分析未來公司的財務狀況。在成本預估後即可對於專案作業做安排,訂定進度表以及後續工程安排,即時管理的功能也讓施工成本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