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源規劃-ERP導入

  企業資源規劃-ERP導入專案進行的步驟,各家軟體公司與顧問公司的方法都不盡相同。

  但專案有一定的步驟,主要目的在於保持專案的品質,希望不論是誰參與專案,只要依照一定的步驟,就可以在預估時間與資源下完成該做的事。

<alt="企業資源規劃">

專案過程中並應不斷注意專案控管,以確保進度與所需資源都能事實支援。同時由於ERP專案會牽涉到很多線上操作人員的工作習慣,有些員工需要修正工作內容,甚至可能比未使用ERP系統前須輸入更多的資料,因此這類專案很容易引起第一線操作人員反感。為使計畫能順利為大家接受,因此需要注意變革管理。因為上線初期員工對系統的運作仍不熟悉,常導致各種錯誤,而且系統流程亦可能未達到最佳化,須等系統上線一陣子,再進行流程與系統的調整,較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專案範圍規劃應包括導入專案願景的釐清、導入策略的制定與專案內單元或模組確認。每一模組的願景應落實成清楚可衡量的目標已助於專案團隊有清楚的焦點,並據已最為專案成功與否的依據。

回到最新消息:http://www.it-top.com.tw/news/

觀看我們的FB:https://www.facebook.com/ittopERP/